English

罗马里奥心系奥运

2000-02-27 来源:生活时报 新浪 我有话说

本报讯尽管罗马里奥出言谨慎,但对参加奥运会还是充满信心。他说:“卢森博格不会忘记我的。”罗马里奥在首届世界俱乐部锦标赛上成为最佳射手,3粒进球。这次里约-圣保罗八强赛已经有11粒入球,最佳射手也非他莫属,因此罗马里奥有理由说:“卢森博格肯定也在看比赛。”

罗马里奥在去年与西班牙的友谊赛曾经被招,当时与罗纳尔多组成搭档,罗马里奥提醒说:“卢森博格是个非常敬业的教练,他肯定招最好的球员参加比赛。罗马里奥与卢森博格在1995年同在弗拉门戈时闹过别扭,导致卢氏被俱乐部解雇。但去年的被招,似乎两人已经冰释前疑。”

罗马里奥刚刚度过他的34岁生日,参加今年的奥运会可以说是罗马里奥辉煌足球生涯最后的希望。他说:“大家都知道,我缺少一个奥运会的冠军称号。”他对卢氏不失时机地评价道:“卢森博格是非常优秀的教练,完全有能力领导巴西国家队,非常能干又很聪明。”

对于人才济济的巴西队来说,罗马里奥能否争得入奥运会的一个名额还是个谜。里瓦尔多如日中天,不发生意外的话,他是稳坐钓鱼台的。国门迪达也是基本上确定的人选,第三个名额将有众多人盯着,如右后卫卡福,到时伤愈的罗纳尔多。“野兽”埃德蒙多则是在上次罗马里奥的生日会上就宣布对国家队已经没有兴趣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